【桂花雨】朋友

诺言&雨雨 无cp向 是什么关系见题目 敢打个人tag的原因同左

现实文学 时间跨度从sYy到2019春决 会觉得虐完全是因为现实太虐了 所以看着可能有点不舒服

含乱七八糟的私设 对老仙阁的了解完全来自于连青太太的仙阁志 如果有错的话肯定是我自己私设搞错了 逻辑极度崩塌

内含铁三角 尤其是宝贝双边

全文1w1+ 真的是我第一次写这么长

--------------------------------------------

01

俞超杰在教室后排的角落缩成一个球,嘴里叼着一根苹果味的棒棒糖,他含得有点久了,舌头都有点发麻。班主任在讲台上喋喋不休,下课铃声响起来,打断了她的话,空气中有短暂几秒的沉默。

棒棒糖被牙齿咬碎的下一个瞬间,白色粉笔头在空中划过一道抛物线,精准命中他的头顶,留下一抹淡淡的白。班主任的尖锐声线衬着吵闹的下课铃在耳边炸开——“俞超杰!”高跟鞋的在瓷砖上踏出的嗒嗒声愈来愈近。俞超杰压下心中满腔不耐烦,抬头迎上带着愤怒的视线。

“你又在玩手机?”中年女教师的声音带着特有的尖利,“还有200天要高考了,那么大个倒计时你是看不到吗?就没有一点点的危机意识吗?我怎么和你们说的,你们是为了自己在学习,不是为了我!”

俞超杰不想看到她整天催债般的脸色,于是偏过头去。“我在吃糖。”他嘟囔一句,把剩下那根棒拿出来。

其实他真的只是在吃一根棒棒糖,但他案底在身,形象太差,老师不信他。

恐怕也没有人信他。被班主任拽着走过过道的俞超杰这么想。

书桌洞里,被人扔在旁边的手机亮起来,他收到一封新邮件。

 

“你有没有听说过电子竞技?”俞超杰这么问道,他仿佛云淡风轻似的,想把这句话说的如往常一样,可是却掩盖不住那近乎是渴求的急迫。他勇敢看向父母的眼睛,心里期待着一个肯定的的回答。

可是他应该想到的,这怎么可能呢。

他挨了一顿骂,父亲瞪着眼睛冷嘲热讽,一只手仿佛已经扇在了他脸上,脸颊火辣辣的疼。他仍然倔强看着父母,最终是母亲心软,征求般问他:“有什么想法,不能高考后再说吗?”

他存了点私心。“让我去试试吧,如果我失败了,我就回来好好读书,再也不想这些有的没的了,我保证。”他又加了一遍,“我保证。”

没有回应。

“我参加了一个俱乐部青训营的选秀。”俞超杰有点无助,强撑着说下去,“他们今天跟我说通过了,要去上海那边统一训练,然后选拔出一支队伍去打预选赛。”他不知道父母能否听懂这些名词,但他知道如果不把话说出来,这条路是绝对走不通的,“训练就一个多月,如果最后没有选上的话,我马上就回来。”

他看着父母仍满是愠色的脸,语气诚恳而无辜:“我想去。“

那是十七年来他第一次对于某样东西如此渴求,以至于它甚至占满他思绪的全部角落,他知道父母不可能对此无动于衷。

于是便是一场豪赌,他义无反顾下了注。

 

 

02

青训时期的室友来自广东,长得像个没长开的糯米团子,五官却已经初见了未来的帅气模样。明明说起话来比他还软一半,打起游戏来却比谁都狠。第一次见面,俞超杰和他面面相觑,最终是俞超杰先开了口。

“我叫俞超杰,今年17,喜欢打战士和刺客。“

对面人眨眨眼睛,心情看上去还不错:“我叫郭桂鑫。“他说起话来奶声奶气,腼腆地笑起来时有个可爱的酒窝。

郭桂鑫对他所谓“喜欢打战士和刺客”表示不服,于是怒而solo,从白天打到晚上,中间错过一顿免费供应的晚饭。17岁男孩子的友谊单纯而简单。

战绩倒是五五开。

 

青训采用分组积分淘汰制,俞超杰一路顺风顺水,积分越长越高,如同小说里开了挂一般的主角。而郭桂鑫没他那么幸运,5v5的战绩着实有些难看,靠着极为稳定的1v1能力才堪堪吊在晋级的末尾。

最后剩下十个人,俞超杰和郭桂鑫分在不同的队伍。而5v5郭桂鑫又一次输掉比赛。凭积分看,郭桂鑫本应是无缘最后的名单的。

然而他的个人能力确实强到不应该就被这么摘出去。

教练给了他一次solo的机会,说如果郭桂鑫可以在solo赛连赢他们五个人,就给他加上一个名额。

郭桂鑫用了四局战士,全都赢了。

第五局他要对阵和他solo五五开的俞超杰。

俞超杰在想自己要不要放水。一方面他很喜欢这个和他同龄,长得也很帅气的广东室友,他当然很希望郭桂鑫能成为他在预选赛的队友,一起为KPL的方向努力。另一方面,郭桂鑫本来也有足够的能力,只是欠缺了点小小的运气,自己也干脆顺水推舟。作为已经肯定能上预选赛的人,俞超杰想,他应该要等等郭桂鑫的。

而当他选完英雄,习惯性搓手准备开始游戏时,出现在加载页面的英雄让他揉了揉眼睛,完全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郭桂鑫选择了一手solo无解的貂蝉。

他习惯性认为郭桂鑫会选战士来和自己硬碰硬,完全忘记了规则上并没有说他们不可以用非自己擅长位置的英雄。被他忽视的这一点被郭桂鑫紧紧抓住了。

灵动跳跃的绝世舞姬绽放风华,用不着俞超杰放水,郭桂鑫自己就可以追上来。

 

 

03

那个版本,对游戏的理解谁都没有那么深。连李白韩信在场上同时出现都根本不是什么大事,队内五个吃经济的点也就完全不足为奇。Bp大多数时候都十分随性,而两个人极为重叠的英雄池并不代表位置上的重复,只不过是有时候会为英雄的使用权做一些争吵。

“李白给我。”郭桂鑫说得毫不客气。

“你会吗你?”迎来来自俞超杰的反驳。

“给我,我拿赵云跟你换。”郭桂鑫擅自锁了赵云。

“我才不要玩赵云。”俞超杰嫌弃。

郭桂鑫狂点那个交换英雄的按钮:“快给我,没时间了。”

俞超杰不情不愿地同意了:“这次……就是看你赵云永远只扎地板我怕输才同意的。反正下次李白必须给我玩。”

 

他们闯入预选赛,但这也并不意味着这条路一定畅通,AS仙阁已经有了成就以及庞大的粉丝基础,这次预选赛更多是对青训队员的历练。最终的结果即使不算特别好,上面的人也不是特别在意的。或者说,真正对此十分在意的也只有这群年轻的小伙子们罢了。

结果出来的那天,两个人在房间里默默打游戏,不是双排。郭桂鑫结束的更早,出来抬头一看俞超杰还在苦苦挣扎。

他用的韩信,队友送了两波被人压到了高地。逆风韩信在正面团没什么作用,俞超杰只能带线。

郭桂鑫当然知道这一点,却还是没忍住嘴欠:“你出去带线啊。“

“我知道。“俞超杰有些生硬地回复,“等下一波我再出去,这波只能帮着守。”

“可以出去带的。”郭桂鑫皱起眉,好看的五官被挤到有些轻微变形,“你不出去就是慢性死亡,你队友根本撑不住。”

“试试总可以试试的吧。”俞超杰有点烦他这种过于笃定的语气,“你都不相信队友,还打什么游戏啊?”

下一个瞬间,射手一个走位失误被对面先手秒杀,对面潮水般的攻势瞬间无法抵挡。俞超杰带线的计划被骤然打乱,韩信找不到入场位置,在人群中跳了几下,甩了几下枪就被摁死,水晶也随之而破。

俞超杰放下手机,陷入一阵沉默当中。郭桂鑫却偏要在这时候再次挑起话头:“刚刚那波你要是出去了,绝对是另一种结局。”

说的倒是轻巧。俞超杰握紧了拳头,深呼吸后,想了想又松开了。

“或许你是对的吧。”他冷淡道,“但反正我不认为我是错的。”

游戏有很多走势,每一个节点都有变数,会否出现只在一念之间。同样,也绝对不会存在一条完全被封死的路。

俞超杰抱怨说饿,郭桂鑫嘲讽他,饿饿饿,你怎么这么能吃,你是猪吗?

俞超杰暗自比了比两人的体型和脸型,顿感自信:“你脸比我大,脸皮也比我厚吗?你有什么资格说我是猪?“

摊在床上挺尸的郭桂鑫听不得这话,爬起来揽着俞超杰往下压:“你说谁脸大呢?我看你是不怕死,我们广东人最喜欢吃的就是你这种细胳膊嫩肉的福建人。”

 

 

04

“你看见外面那个人了吗?”俞超杰凑过来,悄悄跟他指了指训练室外面和仙阁经理一起出现的人。

郭桂鑫抬起头,那人的面目看上去有些眼熟,他想了半天才把在镜头里不苟言笑的Rxy和眼前的阮惠铃联系在一起。

“听说是来咱们青训挑人的。”俞超杰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消息,“也不知道要挑个什么位置的。”

“怎么?你想去eStar啊?”郭桂鑫收回视线,感觉有点不知是什么滋味。

“也不是不可以啊。”俞超杰往椅背上一靠,有些夸张地叹了口气,“对于我们这些青训选手,只要能上场,去哪里不都一样吗?”

郭桂鑫于是又垂下眼去,想要把注意力专注于手机上,然而胸中似乎总有口气出不来。他有些焦虑地抬头,恰好撞进刚刚进入训练室的阮惠铃的眼睛。

经理指着自己和俞超杰给阮惠铃介绍,他俩就是我刚刚跟你说的那俩,挺有潜力的边路苗子,预选赛都有上过场,表现的都不错。

阮惠铃的视线扫过来,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郭桂鑫总觉得那目光在自己身上停留更久。

直到过了两天,他收到经理的微信——愿不愿意去eStar——才明白不是错觉。

俞超杰祝贺他:“恭喜啊,不是说eStar正好缺上单吗?这样你应该可以上首发名单了。”

他呆呆地看了那条微信很久,才蹦出来一句:“可我不想去eStar。”

“怎么就不想去了?”俞超杰从自己的床上跳下来,看起来比他还急,“有那么多人想去都去不了呢。”

郭桂鑫没他想的那么多,他甚至都没想到什么首发替补大名单。他不想去eStar的原因也只是简简单单的不想见生人——虽然说俞超杰和他也才刚刚认识没多久,可是毕竟他们同龄,俞超杰又是个不嫌弃他话少,还愿意和他说话的。他不知道eStar的氛围究竟如何,但至少仙阁是他喜欢的样子。

他只是不喜欢改变而已。

他不知道该怎么把自己的想法跟经理说清楚,但经理身经百战经验丰富,一看就明白了。

“我们的想法是先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你可以先去eStar那边看看,跟着他们训练试一试。如果一个月过去,两边都满意,你就转过去;如果你还是喜欢仙阁这边,你也可以选择回来。”经理把条件摆上来,“一个月,之后你无论选哪边,我们都尊重你的意见,给你进大名单的资格。”

 

于是就被连行李一起打包送给了隔壁的eStar,看这架势是不想让他再回来了。离开时俞超杰拍拍他,说了句祝他在eStar体验生活愉快,两个人在宿舍里僵直了半天。

其实两个俱乐部距离相隔并不远,来回也方便,此时就开始道别未免太早了些。

eStar那边怕他初来乍到谁都不熟会尴尬,于是专门给他配了个自来熟的室友,吵吵闹闹的样子和他形成鲜明对比,见面第一天就开始跟他侃天侃地(单方面的)。

聊到位置,室友笑眯眯看着他:“你是上单?正好我边野全能,你能来给我做个伴儿。”他看上去是极为开心的,“渝神跟我说你不爱说话,让我多跟你聊聊天。我这个人呢,别的不能说有多优秀,但说到说话我就没怕过谁。”他骄傲地挑了下眉,“他们让我帮你了解一下咱们eStar的队员,说实话就那么几个人,你过几天跟次训练赛就差不多了。”

“那你呢?”郭桂鑫终于逮着机会插进去一句话。

上头了的室友终于意识到自己没做自我介绍:“噢我差点忘了……咳咳,我叫黄仕雨,你可以叫我橘子,是励志成为KPL最强边路的男人。我上个赛季上过场的,年纪应该和你差不多大。”他想了想,对着郭桂鑫伸出自己的右手,似乎是决定来个帅气如热血漫画的结尾,“未来请多多指教啦!”

郭桂鑫只觉得他中二,却又莫名有被他的假正经笑到,于是也伸出手和他握在一处。

一个月里,他跟过的训练赛效果其实都不错,只是在某些夜晚,黄仕雨不知道又去哪里串门的时候,郭桂鑫也会感到寂寞。他把私人手机翻出来给俞超杰发微信,对面人一条都没回,郭桂鑫估计他是被没收手机在全封闭训练。

于是也有三次偷偷溜回仙阁,第一次是以拿换洗衣服的名义,走进宿舍,俞超杰正好结束一局游戏放下手机,打上对眼两个人都愣了愣。

俞超杰很开心看见他,本想以一顿宵夜庆祝,奈何地处偏僻,方圆几公里只有一家全家,只得作罢。

第二次郭桂鑫以没拿零食的名义偷偷溜回来,俞超杰依旧很开心,给他看自己新发现的一套连招,兴致勃勃讲了一夜。

第三次郭桂鑫刚刚溜回宿舍门口,还没想好到底以什么名义进去和俞超杰说,就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俞超杰站在门里,宿舍的暖光从他身后照过来,他看上去并不是很开心了。

“郭桂鑫。”俞超杰开口叫他的名字,福建人声音如往常一般温温柔柔的,像是打着商量,又像是在做一个请求,“你已经把你的东西搬空了。”他退开一步,让出一条进入宿舍的路来。“如果你还要回来的话,就不要再走了。”他的脸隐藏在灯光背后,郭桂鑫看不清他的表情。

郭桂鑫内心很乱,无数的画面一股脑往他脑子里钻。他看到阮惠铃盯着他看的那双眼睛,看到和他谈条件的仙阁经理。他面前站着看不清表情的俞超杰,却总能听到身后有个人爽朗地笑着叫他——郭桂鑫、郭桂鑫、郭桂鑫……

 

黄仕雨知道的消息很多,某一天他告诉郭桂鑫,听阮惠铃说,仙阁大名单差不多满了,剩下最后的那一个是在等他考虑到底来不来eStar。如果来,那个名额留给别人,如果不来,那个名额留个他。

那份缺一人的大名单上没有俞超杰。

 

于是在宿舍门口干站许久,即使他和俞超杰都不是那么爱说话的人,他们之前也从未沉默过这么久。郭桂鑫最终迈步向后退了出去,他没有勇气打破这沉默,他甚至没有抬头去看俞超杰。

从此就分别身着深蓝浅蓝,各为其主,天各一方。

 

 

05

说来巧合,AS仙阁与eStar在常规赛碰上的那两次,俞超杰都没有上场,而郭桂鑫则在跟队进行了小半个赛季的轮换后,和黄仕雨一起坐稳了首发。

于是赛场上的正式会面被延续到夏季冠军杯,AS仙阁位置上的轮换把自己绕了进去,被eStar零封,结束冠军杯的征途。

郭桂鑫朝对战席那边望过去,而对面人没有看他,却和身边人交流得兴起。他不知道俞超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打射手的。

当晚,有人来敲他的房门。黄仕雨兴冲冲跑过去开门,然后传来呼唤:“找你的,诺言~“

郭桂鑫从床上爬起来,刚一欠身就看到斜靠着门站着的俞超杰。后者手里拿着个袋子朝他举了举。“夜宵。“他看到黄仕雨有些羡慕的眼神,欲盖弥彰般补充一句,”给你们俩的。“

黄仕雨喜笑颜开,却根本没有接过袋子的意思,而是转头说了句“我去找伪装“就跑去隔壁房间找朱思远了。

屋子里一阵沉默,他们两个上一次见面不算愉快,最终是郭桂鑫先打开了话头:“你怎么去打射手了?”

“就随便打打嘛。”俞超杰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仙阁人均全能王者你又不是不知道。”

他没有告诉郭桂鑫,他在仙阁这一个赛季,作为大名单上年纪最小,也是最受人喜欢的小队员,他在没有训练的时候整天被那帮队友拉着练英雄,连带着各个位置的操作与意识都日渐深入内心。纵观现在的仙阁,从位置上讲,即使可能博而不深,但他可能已经是最为灵活的一个。

这种灵活对他而言是一件好事,对于已经有些混乱的仙阁则未必。

eStar在半决赛以4:3艰难战胜了预选赛黑马新秀RNGM,却在决赛上输给了风头正盛的QGhappy。黄仕雨退场时鼓起勇气艰难地向金凤凰杯的方向看了一眼,那群抱在一起的白衣少年里有一个曾经和他在eStar的基地里谈天说地。陈正正曾经安慰比赛失利的他,一定有机会实现他们的梦想的。他知道陈正正一直都是个温柔而坚定的人。

郭桂鑫跟在黄仕雨身后,捕捉到他那瞬间的情感流露,眼神闪烁了一下。

 

 

06

2017年秋季赛,对于俞超杰来说,是一切黑暗时代的开端。

他走过打野,走过射手,走过上单。然而教练组的安排或是选手的发挥都无法逆转的,是队伍的颓势。

连败、轮换、连续被零封。他看到祝昊运在比赛结束后擦汗时阴沉的脸,看到廖志清一个失误被观众群嘲时含泪的眼睛。

他想不通为什么一支夺冠的队伍会变成这个样子,也想不清自己到底在坚持什么,只是机械性重复着他所在位置的职责——刷野控龙、稳定输出、带线切后……

俞超杰当时不懂郭桂鑫在仙阁第二次被eStarPro零封后,下来给自己的拥抱是什么意思,直到同样的拥抱出现在打完XQ后陈顺吉和左斌身上。XQ队长红了眼眶,赛后采访语无伦次地说着什么很难受之类的话。

想通了,并接受这一切的AS仙阁反而放松了,没有了粉丝与成绩的压力,他们甚至还完成了一场可以被记入史册的完美团战。祝昊运操纵着唯一祭天的韩信,刚从自家泉水出来就换了双五速鞋往敌方水晶跑,他们却置若罔闻,在“等等我啊”的喊声笑声中拆掉了水晶。

那是AS仙阁在KPL历史上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赢下来,只顾着笑。底下的观众却边笑边哭,不知道是多少人青春的终结。

他们放了几天假,俞超杰看着郭桂鑫的季后赛之旅,败者组守门员eStar连续赢下三场,和XQ在败者组决赛会合,然后贡献一场精彩的对抗,最终输掉。郭桂鑫面无表情地离场,赛后官方地发了条朋友圈“进步了”。

俞超杰想了想,笑着给他点了个赞。

 

预选赛里有两支实力极强的队伍,一支是BA,另一支是Hero。BA强在其他队伍所不能及的稳定性,而Hero强在极为突出的个人实力。从某种程度上而言,预选赛是比KPL正赛更加激烈的战场——单循环赛制,每一场都可能会成为决定胜负的生死战。仙阁在这种赛场绝对不占上风。

但俞超杰也没有想到,他们会输的那么惨。

 

KPL仍旧邀请了仙阁参加年会,他们没有比赛,挺用心准备了个节目,也希望能有更多人记住他们——“忘不了你们。”有个人哄笑,“我们全都给记着呢!”

俞超杰在后台换完衣服,出门碰上正在化妆的郭桂鑫。大厅里主持人正在cue流程,正好问到大家的新年愿望。郭桂鑫抬头看他:“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俞超杰看着他,笑了:“我要和神男一起,把仙阁打回KPL。”他环顾周围,廖志清正从不知道哪里窜过去,想要去把衣服换过来。

郭桂鑫的视线跟着他走了一圈,好像想说什么,却又没开口。

俞超杰于是问:“你呢?”

郭桂鑫的视线转回来,和他对上,却又把眼睛闭上了。

“我要和橘子一起,成为KPL最强边路。”他掷地有声,口齿极为清楚。

 

一年前,郭桂鑫心想,如果一年前有人问他这个问题。

他的答案大概会是,和俞超杰一起,把sYy打进KPL。

 

 

07

郭桂鑫用一手程咬金再度称霸KPL赛场,黄仕雨说他简直太骚了,就适合这种骚来骚去的英雄,毕竟打不死他的都能让他更强大。

“你不能这么说我的小金金。”跟黄仕雨待久了确实会让人也变得容易自吹自擂,“难道我其他英雄就不强了吗?

“我言少玩什么都强的一匹。”黄仕雨噼里啪啦鼓起掌,“对不对,装装?”

朱思远在旁边豪不走心地点头:“小橘说的都对。”

“滚吧你们。”郭桂鑫笑着骂了一圈。

黄仕雨却抱着手机跳过来:“晨少给我透露了个消息,你猜怎么了?”

朱思远也来了兴致:“怎么了怎么了?快说。”

“无痕要上了!”黄仕雨眼睛亮晶晶的,“怎么跟咱们打的时候就没赶上呢,我还想看看转会之后我痕神还是不是我痕神呢!”

 

AS仙阁降级,祝昊运转会EDGM,左斌选择留守以自己的青春,为第一代的仙阁陪葬。俞超杰和廖志清带着剩下几个愿意留下的成员从头开始闯荡次级联赛,有赢又输,终是天意。

扛过队长旗帜的时候,俞超杰想到了当年那个刚刚进入青训,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不确定的自己。17岁的俞超杰根本想不到仅仅一年多以后,自己会以AS仙阁队长的身份出现在各种比赛的现场,登上或看着别人登上舞台,拿走各种各样的奖杯。

而他们除了AS仙阁这个充满荣耀的名字之外,与其他队伍毫无分别。

“你可以练练程咬金。”郭桂鑫干巴巴地提建议,想起来黄仕雨开玩笑的时候说的那句“打不死他的都能让他更强大。”

俞超杰给他回复“已经在练了,被打的感觉还不错。”

 

季后赛第一场,eStarpro对阵EDGM,郭桂鑫知道俞超杰一定在看比赛。

那是一场酣畅淋漓,却始终让他觉得无比憋屈的BO7,史称典韦的胜利。

他有撒不出来的气,黄仕雨和朱思远对他的脾气一清二楚,顺着毛给他慢慢撸平。夜里拿过来手机,俞超杰的对话框沉在最底下,好像是比赛一结束就给他发微信了。

“无痕还是无痕啊。”俞超杰这么跟他感慨。

“加油!”

看时间是结束后发过来的两条,再往上时间更早一点,像是比赛还没开始前,还在颁奖的时候。

“恭喜啊,KPL最佳上路。”

郭桂鑫的眼神在最佳两个字上停留,想起来颁奖的时候,下面坐着的粉丝在尖叫 “天造地设,宝贝双边”,而他和黄仕雨分别获得最佳上路和最佳下路。这是双边路版本给他们的最高肯定。

即使他仍不满意,但年会那天他许下的愿望确确实实是生根发芽了。对比来看,反而是俞超杰似乎从来就不曾顺利过。

也许是他当年在仙阁青训,被选进sYy时过于顺风顺水了,但为之付出的代价怎么就这么不成正比的大呢?

 

 

08

“好起来了。”俞超杰这么跟郭桂鑫说。

他参加了个节目,本来没想着会被谁看上,谁知道竟然意外有了收获。eStarPro的邀请函就在他手里放着,只要他选择打开它签上自己的名字,他就可以再一次和郭桂鑫成为队友,甚至可以有机会和他在KPL的赛场上并肩作战。

可是他们位置重复。这个版本早已不像一年前那样,位置互相换来换去,他和郭桂鑫的定位都是战士边路,如果他想要进到首发,除开偶尔的战术轮换,就必须要挤掉郭桂鑫。

虽然他也不认为自己会比郭桂鑫差到哪里去,但是,这么做有什么必要呢?如果没什么必要的话,为什么要去做呢?

于是他考虑良久,为了那个好久不见、如梦一般的未来,也为了内心里那点对过去某个场景的回忆,选择了RNGM。

 

“你怎么奇奇怪怪的?”夏冠再次败于QGhappy后,郭桂鑫发觉黄仕雨行为举止都有点反常,“明明是我的问题才对,你怎么一副自责到不行的样子?”

“你知道那不是你的问题。”黄仕雨偏开了视线。

黄仕雨很少不笑,他开心甚至伤心的时候都是笑着的,或取悦自己或取悦别人。只有在对自己感到迷茫的时候才会收敛起笑意,露出点不为多数人知的小表情。

“诺言。”沉默一会儿后,黄仕雨这么叫他。视线碰在一起,满目悲伤,“如果,我是说如果,我转会了的话。”

他顿了顿:“你会恨我吗?”

郭桂鑫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他知道黄仕雨所说的恨或不恨不止在他转会的这件事情上,更是在问他,我就这么自私,只想着自己,把你丢下了,你恨不恨我?

他骤然回想起来一年多前的夏冠,黄仕雨看向陈正正的那一眼。那时已经埋下的种子即使经历时间的沉淀,也没有失去属于自己的生命力,终于在此刻歪歪斜斜破土而出了。

先是黄仕雨,然后是朱思远。eStarPro两个担当活跃气氛、串联全队工作的人不约而同提出了挂牌。铁三角被拆掉两个角,连一条边都再凑不成,郭桂鑫真的成为了那个被丢下的。

只有在一个人的宿舍,深夜惊醒,身边寂静无声。他擅长寂寞,却害怕孤独。

你为什么就非要走呢?他用气音问黄仕雨,话痨的人这次不能给他任何回复。

你为什么也要走呢?他继续问朱思远,却没能得到小奶音的答复。

你为什么要去RNGM呢?他翻了个身,问另一面的俞超杰。如果你来eStarPro该多好啊,我们还能搭个伴。如果你去XQ也多好啊,那样万一黄仕雨就没有人拍了呢?他不是就会留下来陪我了吗?

俞超杰也不会回复他。

 

 

09

俞超杰再一次上到赛场比赛,恰好是RNGM打eStarPro,对面坐着的人笑出了酒窝,冲他眨了眨眼睛。

比赛的过程却并不美好,甚至有些枯燥乏味。他打了三小局,一胜两负,用了三场花木兰。

而对面那位用了三场程咬金,太肉,俞超杰打不动他,气得咬牙切齿。

可能是在次级如履薄冰惯了,俞超杰有限的几次上场机会都打得有些过于保守,不是特别符合教练的期待,于是就被又一次摁在替补席了。

 

现实残酷地催促郭桂鑫成为能担负责任、能安慰队友的“兄长”,却在无意中成为他更进一步的阶石。

从这个方面讲,重拾希望,却因没能把握住而失去机会的俞超杰,所经受的打击似乎会更为巨大。

然而也从来不会有人相信俞超杰会就此放弃——他挣扎了那么久才换来的机会,一次没有抓住,尽管可能没有下一次,但只要没有人告诉他,你打不了了,他就不会放弃的。

相比较一直在往上走的郭桂鑫,俞超杰似乎一直在往下滑,滑到谷底。但由于他也确实曾是冠军队伍里最受宠的小队员,见惯了上方千姿百态,即使谷底确实也可以栖身,但在他心里却比不了上方万般姿态。

他总是要出去的

“只是还没到时候。”eStarPro的成绩同样并不理想,队伍似乎分出三股不同的力量,也不是相反,却总是不能在同一个方向上发挥最大作用。郭桂鑫却还是要分出来一部分的精力来安慰各种人。

比如转会至XQ后成绩并不理想的黄仕雨,比如来自冠军战队Hero久竞却被坐冷板凳的新室友张世豪,再比如已经一年没有比赛打,好不容易上场却没能把握住的俞超杰。

“你有没有觉得诺言越来越开朗了。”从QGhappy转会到eStarPro的陈正正偷偷问陈汉非。

陈汉非从眼镜片后面抬眼看过去:“他不是越来越开朗了。”看上去知书达理的小学森推了推眼镜,仿佛看透一切,“他是越来越像橘子了。”

 

 

10

俞超杰的眸子是黑亮的,盯着镜头,能从中倒映出如星空般的灯光。

他好久都没站在那个位置了,只能靠眨眼睛缓解紧张感。灵儿站在身边,悄悄告诉他,紧张的话就做几个深呼吸吧。

他照做了,疯狂跳动的心脏在那一刻勉强恢复了正常。

镜头切过来。

“哈喽大家好,我是RNGM的雨雨。”他介绍自己,声音依旧有点抖,但又有种久违的感觉往他心口冒,他知道自己还想站在这里,是一种迫切的渴望。

灵儿照着他们刚刚对好的词采访,他回忆自己的队友,紧张感渐渐消逝,声音连带着放松下来,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他脸上的笑容有多灿烂。

 

比赛结束已经很晚,赛后采访其实大多数时间都不会透露什么战术,因而对于一个战队来说,也没有必要看。然而这次eStarPro众人却少见地继续留了下来,大屏幕上播放着俞超杰的采访。

陈正正用手掌撑着下巴,有些不可思议:“RNGM就这么赢了RW侠?”

郭桂鑫的注意力不在那边,他看到俞超杰在谈到刘伟杰时的说辞。

“他就是一个好朋友吧,非常好的朋友。”

灵儿继续问一些问题,旁边讨论的声音有点大了,具体问的什么他没有听清,只听到一些零星的字眼,“仙阁”、“对线”、“老友相见,分外眼红”,他知道那说的是RW侠的谢祯城,同样出身仙阁青训的战边选手。

eStarPro和RNGM已经打过单循环了,和郭桂鑫对线的人不是俞超杰。常规赛中,他们再没有机会遇到。

俞超杰非常好的朋友不是他。

在俞超杰旁边陪着他走出谷底的人,不是他。

那个正在和俞超杰对线的、出身仙阁的边路选手,依旧不是他。

 

 

11

后来发生的一切好像一场纷杂而混乱的梦境。

一支队伍连胜两场,直通西安。另一支队伍被零封,经历败者组的历练,再将零封他们的人零封,最终拿到第二张张入场券,走进门去。他的对手望过来,像是在欢迎,又像是在警告他,别进来。

门里风沙大,大到把什么都卷了进去,那个人发不出一丝喊叫,只能用悲伤的眼睛看着他。

别……别进来。

他看到那扇门中赛前和睦相处的粉丝瞬间反目成仇,各自用粗鄙不堪的语言互相咒骂,海报被撕碎,被踩在脚下,泥泞不堪,却又因为风的作用而卷入天空。

在AS仙阁、雨雨和eStar.诺言以相同的心境和相等的位置对线的两年后,RNGM.雨雨和eStarPro.诺言再一次对线。

在那场本不该有滑稽荒唐存在,却真实发生了的总决赛上。

 

后来一切都模糊了,他好像听到队友大声喊出的Nice,好像听到旁边座位上的新人弟弟带着哭腔,好像听到观众在吼“我们是冠军”,好像听到外面传来解说的呐喊“让我们恭喜eStarPro”,但其实他什么都听不真切。

郭桂鑫想,因为他大概是很激动了。毕竟他于万军丛中劈死对面的核心C位,奠定最后的胜局。他们站在银龙杯前,拥抱欢呼,彩带从天上落下来,为胜利镀上金色的背景。

如同梦里的场景一样。

鲜花,掌声,金色的……

雨。

雨雨。

俞超杰。

他转头望向对面的对战席,那里已经空无一人。

也许是俞超杰不想让再他看到一次自己狼狈的样子,也许俞超杰什么都没想,只是不想见到他而已。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和黄仕雨一样输掉比赛会回头看,也不是每个人都和郭桂鑫一样,善于捕捉别人看向自己或另一个人的眼神,

总之,郭桂鑫连俞超杰的背影都没有看到。

 

 

12

俞超杰对郭桂鑫仍然保留着十分熟稔的态度,郭桂鑫却总能觉出点不一样的东西。

最开始,他们还在仙阁的时候,俞超杰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碰到什么好玩的东西都会带回来给他。然后他去了eStar,俞超杰记挂他,愿意在每一个他想念仙阁的晚上陪他聊天打游戏。后来仙阁降级,俞超杰把他当安慰,偶尔回来寻求点慰藉。再后来俞超杰成了队长,担起责任后就只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回来跟他说说话,开始主动找他聊天。直到俞超杰去到RNGM,板凳坐穿的那个赛季,郭桂鑫以为他是硬生生扛了过去。

后来才发现,那真的只是他以为。

他以为俞超杰最好的朋友只有他,但其实俞超杰身边不缺朋友,以他温柔幽默的性格,以及那张帅气的脸,再加上磨砺出来的不争不抢以及团队责任感,想融入一个新的集体简直太简单了。相较而言,郭桂鑫反而是更难融入别人的那个。他从来都是个不喜欢改变的人,自从黄仕雨和朱思远帮他融入了eStar后,无论是eStar还是eStarPro,他都从未再想过离开。

 

俞超杰从不否认郭桂鑫曾是他最好的朋友,比自己稍小两个月的广东男孩外表冷漠,内心却细腻敏感。那时候他觉得自己了解郭桂鑫胜过了解自己,他知道郭桂鑫不想去eStar,他当然想跟郭桂鑫一起成为仙阁的新一代边路双子星,可是经理告诉他,他们太过相像,二者只能取其一。

一年半前的宿舍,俞超杰打开门,门外是第三次偷偷溜回仙阁的郭桂鑫。他站在宿舍门口,拦住他的路,对他说“如果你还要回来的话,就不要再走了。”

郭桂鑫逃一般离开,甚至没有回头看他一眼。

他了解郭桂鑫,他知道郭桂鑫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于是他只是一直注视着郭桂鑫的背影,直到在楼道的尽头消失,直到再也看不见。

他知道eStar有个和他们年纪相仿的小话痨,黄仕雨能照顾郭桂鑫,让他真真正正融入进去,他们会成为好朋友,一同经历属于他们的一段时光。

而俞超杰将独自经历属于他的时光,直到遇到下一个能与他共同经历一段时光的,朋友。

 


Fin.


评论(18)
热度(1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