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游记

上海RNGM.雨雨&苏州KSG.暴风锐。

平行世界,没有打职业的俩小孩。

2k+,20年写的,今天翻出来觉得很可爱,遂分享。

--------------------------------

做过纠结的心里建设,他最终还是朝那家小卖部迈开了腿,里面坐在收银台前的是个穿白色大背心的人,看身形像个与俞超杰年纪相仿的少年,听他偶尔迸出的几个音节,声音也显得年轻。俞超杰分辨了一下,少年正在打的是最近很火的一个游戏。

他站在门口看了半天,想等待少年游戏角色死亡黑屏的空隙去搭个话。结果少年的操作好像根本没停过,俞超杰听到他一声声自我吹嘘的“小样儿”“这波我天秀”的沾沾自喜。

伴随着对面水晶爆炸的音效光影,少年停下操作,手机啪一声撂在收银台上。他抬眼与俞超杰好奇的目光对上了,是一张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脸。

俞超杰刚整理好的话受这张突然出现的脸的影响忘了个一干二净,最后用了最开始的那个打招呼的方式:“……您好,我想买瓶水。”

“上面有标价,门上有二维码。”少年指了指门上隐秘的角落贴的二维码,一脸莫名其妙,仿佛是在好奇这个顾客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

俞超杰按照之前想好的说法回应:“我身上没带零钱,手机正好没电了。”他做好了被骂一顿赶出门去的准备,开始最后的挣扎,“不是说我不给钱,你可以先加我微信等我回去充了电再把钱转你……”他越说越底气不足,真到了这种关头还是既尴尬又觉得自己是个像傻瓜的骗子。

“这么麻烦。”少年抱怨了一句,“如果是我开的店我就直接送你瓶水了,可惜这是我爸的店,这瓶水的钱我还得收。”他划了划屏幕,切出游戏点开了微信。“喏,你的微信号。”

俞超杰没想到会这么顺利,结结巴巴把微信号告知了对面的人,看着他给自己的号发了个好友申请。

“你要想要冰水去外面冷柜里拿。”少年隔空指了指门口的冷柜,大有直接送客的架势。俞超杰心想着这么好说话想要得寸进尺一点:“你能借我打几个电话吗?”

少年不假思索把手机调到拨号界面递给他:“行啊。”

俞超杰第一个电话是报了警,简单和派出所那边说了丢失钱包的时间地点,登记了姓名和手机号。第二个打给了自家母亲,跟她说自己钱包丢了手机没电,晚上回酒店再联系她。都交待完毕之后他挂掉电话,旁边少年眼睛一眨不眨在盯着他看。

“你钱包丢了啊。”他提炼出关键信息。

“是的啊。”俞超杰委委屈屈承认了。

“你早说啊。”少年从原来的位置上跳起来,“你早说我就不收你那瓶水的钱了。”

俞超杰想提醒他其实他也还没收到那瓶水的钱,想了想又把嘴闭上了,继续听对面少年念叨“除了钱包还丢了什么吗?”

“没丢什么,但我得提前回家了。”想到这里的俞超杰不由得有些沮丧,“我才刚待了两天。”

“你是来旅游的啊。”少年恍然大悟,“怎么样,我们这边还不错吧。”

俞超杰看着他眼中满是骄傲,有点不忍心把自己还没来得及在河源这边逛的事实告诉他,最后只堪堪说了句“嗯嗯挺好的”。可是就这么一句话被少年听出来敷衍,皱着眉头说兄弟你这不道德啊,我都这么真诚地问你了。

于是俞超杰就只好跟他说实话了:“我今天早晨刚到这边的,还没来得及逛钱包就丢了。

“那是有点惨。“少年发表评论,”你现在要去哪儿?“

俞超杰庆幸自己出行前的准备做得够足:“去宾馆,我之前订好了的。“他翻出来做的旅行笔记,”这个地方远吗?“他趁机问路。

少年凑过来看了看:“远,所以你要走过去吗?“

俞超杰:“你给我留点面子。“借钱多不好意思。

“你要是不急,就等我打完这个单子,我还差两局就王者了。”少年又把手机切到游戏界面,“我骑车给你带路。”

“那万一输了怎么办?”俞超杰倒也不急,自己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开始了观战模式。

少年点进去排位赛:“你总说这种话怪不得你那么晦气——放心好了,我贼强。”

干脆利落的两局游戏过后,少年退出账号,登上qq给谁发了句什么,过了一会儿传来微信收款的提示音。少年心满意足地站起来:“走吧。“

他把小卖部的门上了锁,铁门一关一副就此打烊的样子。俞超杰有点不好意思:“这样不会影响你做生意吗?”

少年乐了:“反正我爸又不知道。”他顿了顿,抱怨一句“我才不想看店呢。”

小卖部门口停了几排共享单车,少年帮俞超杰扫了一辆,又从自家小卖部后面推出自己的自行车。俞超杰想跟他好好道个谢,却发现自己还不知道少年的名字。

少年眨了眨眼睛:“我叫刘伟杰。”

 


“俞超杰?”刘伟杰晃晃悠悠在他旁边骑车,“哪个俞?能吃的那个的鱼吗?”

俞超杰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不是,是俞伯牙那个俞——俞伯牙你知道是谁吧?”

刘伟杰答非所问:“那你为什么姓俞啊,是因为你爱吃鱼吗?”

俞超杰:“……为什么你们广东人总能联想到吃的东西啊?”

于是刘伟杰就鹅鹅鹅笑起来了,他的笑声很有特点,感染力极强,引得俞超杰也笑出了声。刘伟杰笑着笑着想到了什么停了下来:“你打王者吗?”

“打啊。”俞超杰回答。

刘伟杰一下子来了兴致:“你什么段位啊?”

俞超杰有点想要炫耀的意思:“荣耀。”

“我怎么觉得你荣耀黄金顶多了。”刘伟杰一点也不客气,不仅逃避问题还猜的一点也不过脑子。俞超杰就只能实话实说:“是荣耀王者啦。”

“哇兄弟,这么强的吗?”刘伟杰丝毫不走心地夸赞一波,然后带着笑意接了一句“我不信。”

“真的!”俞超杰感觉自己仿佛被鄙视了,拼命想要挽回一点尊严。“不信等到了酒店我给你看战绩!”他想了想,“那你什么段位啊,我看你在打代练?应该挺高的吧?“

“我排位二百星。”刘伟杰闭着眼睛吹牛,“还有全英雄国服。”

“你就吹吧。”俞超杰笑,“你顶多就是个野王。”他想起来在小卖部时少年操作的英雄,峡谷的每个草丛里都是他蹲伏过的痕迹。

可是刘伟杰否认了他的话:“我才不想当什么野王。”他嫌弃地皱起眉,“带节奏那么累,要不是为了省时间多接几个单子赚点钱谁要玩打野啊。”

“那你喜欢玩什么?”俞超杰好奇,“中单吗?”

“中单这种东西,就娱乐的时候随便打打。”他没猜对,刘伟杰依旧很嫌弃的样子,“真要打自己号的话我肯定喜欢边路,贼猛。”

“那咱们俩不能一起娱乐开黑了。”俞超杰很惋惜,“我是个业余玩家,只有边路打得好。”

刘伟杰笑开了:“我可是全英雄国服啊,实在不行也能勉为其难给你打个中单,住在你那路帮你蹲人。”

俞超杰:“你胡说,我猜都能猜到你只是想吃我线。”

刘伟杰一点没有被揭穿的尴尬,继续笑出了鹅叫,脚一踩蹬子,自行车窜出去老远。

 

TBC.(不会往下写了)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