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阳】一个新年小段子

尝试换个文风的产物w

兄弟情w意识流

全是我瞎想的

他曾经站在前人为他铺好的尽头,回头望向荆棘丛生的攀缘之路。他等待良久,望眼欲穿,但又似乎只过了一瞬间,荆棘丛中遥遥出现他等待的人。脸颊上棘刺的伤口仍未愈合,却与同行者一路欢笑,掩不住张扬与意气风发。少年抬起头,与路尽头的他挥手。

他看灯光逐渐亮起,像刚刚睁开眼睛的天空。他站在舞台上,又像是踏上战场。灯光暗下去,夜幕中的星辰点燃战火。他深呼吸,沉下的眼眸中涌动无尽的杀气。而他等待的少年永远愉悦,长剑出鞘时却有英气长风般奔发。

他们被称为新一代两颗不相容的双子星,每一次碰撞都引发战火的肆虐。少年以他为自己的成就而筑基,他以少年为最佳的突破口而战斗。最终他技高一筹,少年棋差一招,然而灯光熄灭后,宿敌之论消失,褪尽荣光,仍是两个相伴相逐的少年。

而窗外灯火通明。



一诺难得空闲,和暖阳约着出去放假。然而上赛季与冠军擦肩而过给队员和管理层的打击不言而喻,BA转会期动作极大,下赛季他的压力也随之增加,即使是出去放松,也从未放下心头焦虑。

“你的心态真的不稳定。”在走过一个路口,汽车的轰鸣声远去,四周静谧下来的时候,暖阳突然开口说道。

暖阳知道连胜对一个人的影响,一诺在常规赛后期肉眼可见的浮躁让他也感到担忧。当时他提到这一点时,一诺恼怒的反驳仍让他记忆犹新。

“我心态很好。”那时的一诺冷声道。暖阳知道他不愿意听,于是闭口不言最后的那场花木兰。

而如今的一诺在听到这句话时只是笑了笑。“我知道。”他步履不停,“但人总要成长的嘛,这一赛季下来,我学到的东西太多了。”

暖阳想起来一诺在KPL的第一个赛季,那时的TS还在次级联赛中挣扎。BA二队在对阵eStar的比赛中轮换上场,第一局开局很好,但最后双边被牵制,被一打二双杀。最后推水晶的时候,最先复活的花木兰从泉水冲出来试图清兵,然而瞬间消失在五个人和水晶爆炸的光影之中。

被零封的那一场比赛并不能给一诺太多的经验帮他稳固大赛心态,这个赛季才是一诺真正学习成长的开端。

然而BA常规赛连胜了太久,经验丰富的队友所能给他带来的不过是话语上的警醒,然而真正面临时,能不能做到则是另一种问题。

“对于BA来说,没拿冠军必然是遗憾的。但对于我来说,好像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一诺最后这么说。

暖阳从中听出无尽的遗憾,然而又似乎带着一丝怅然。他知道一诺必然意难平,但BA对此也一定早已做好了调整,而自己所能做的只是期待未来那个,经历这一切后,更加成熟的一诺。

“是我低估你了。”他由衷说道。

他身在TS,以快乐电竞,争取冠军为目标的俱乐部有自己独特的体系,边野中辅的轮换是换人就会被破坏的平衡。成绩不理想可能是套路没有效果,所以开发新的套路去反套路会比换人实在得多。他不愿走队友闯开的荆棘,更愿做为他们开路的长剑。他可能体会不到一诺脱离保护最终收获成长的滋味,但他从始至终更为理智清醒。

他们是新一代天赋型选手的代表,东西部新秀双子星,场上是宿敌会面,场下是多年好友。他们看灯光逐渐亮起,像刚刚睁开眼睛的天空。

而窗外灯火通明。



他们看夜空的角落里绽放的烟火,灯光暗下去,两颗遥遥相望的晚星亮起来。而仅仅是那隐隐的光,就足矣支撑他们继续奔跑。

而2019年,少女林恒仍然陪伴少女徐必成,直至又一程路口,又一年新春。

Fin.

  一阳
评论(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